娃娃女侠日记

温瑞安:

温巨侠按语:特别谢谢何涛、史琼芳的安排,与凯撒郑合明先生合办一场欢天喜地、送旧还新之聚,与郑兄一见如故成立“潮客联盟”😄,未来的工作期望满满,现在的合作春雷乍响,这一夜的友谊,怎生得忘!谢谢何涛贤伉俪的安排,温馨如意。

在温派的岁月如歌
文:陆破空


 天地张如弓,光阴疾似箭,一晃就十一年寒暑。缘系04年武汉大学演讲,我认识了我的老师,成为追随侠踪千里不觉远的学生。伯乐是可遇不可求的,芸芸众生中能碰到温巨侠这样的好大哥,好老师,那是知遇和厚爱。
 巨侠是启蒙我的导师,他尤喜我们叫他大哥,我们在一起更像是一个和睦团结的大家庭,他是温派大家长,领袖和灵魂人物。
 武侠,这样美好的古老素材在温巨侠的笔锋下,创新出奇,炫丽旖旎,热血侠情,可以让我这样的读者废寝忘食,如痴如醉地成为温迷。这是书缘的牵引。在大哥身边眨眼间,岁月无声消逝。喜爱的已不只仅仅是温帅的侠义奇情,热血沸腾的传奇故事,让人着迷的反而是他在领袖群伦里的人格魅力,学问渊博,平易近人,他是在我们的江湖里活生生地,真实的一位大侠和宗师。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就在我们的生活;不让一日无惊喜,好戏连台就是天天的期许。
 说起来,我这个幸运的家伙已连续第三年参与给老师祝寿。每年的元旦相聚都会有精彩纷呈。开心的主题就是为大哥祝寿的相聚。
 其实最大的收获是学习为人处世,见识不同的生活,那些都是全新的经历,是温帅有心的栽培和指引,难能可贵。且行且珍惜吧!
2014年元旦大哥带我第一次来到了珠江,吃过美味鲍鱼饭,馋嘴牛蛙美食。游玩澳门,鏖战在最著名的新旧葡京,威尼斯人,体验了一把“赌神之旅”。我们在珠江江堤亲近海浪,留影,攀登石头山赏无限风光;结伴而行在历史悠久的老街购买手信。
 而在2015年,我们又移师西湖,在景区入住毛主席,周恩来等前辈领导人规格的西湖国宾馆,还有西湖畔香格里拉大酒店。随大哥一起游览岳王庙,灵隐寺,永福寺,韬光寺。在千古佛庙,梵音钟鸣中追寻心的宁静,聆听老师在禅宗哲理的指引。
 现在,时光正在倒计时走进2016的新年,温派的岁月如歌,光辉轨迹上,又会有怎么样的精彩?
 老师曾在诗歌中写到:“为什么辉煌是全部,而寂寞的时候却我一个?”我们相守在神州,而我,不愿再做那一个无法体现价值的温派子弟;在神州,一起来共襄盛举,戮力同心,才有他日共守江山的荣耀!
 先预祝我们温派的大家长生辰快乐!健康长寿!幸运如意,金玉满堂!福寿天齐!

评论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