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女侠日记

#侠道相逢#1122(温派人物志116何国忠、陈钟铭、刘育龙等诸子下)

温瑞安:


90年初我回马受邀演讲,当时因受到台湾名评论家对“超新派武侠”的鄙薄与挑战,心里有点委屈,何国忠等在学问上为我找理据,当时少年而已有大成的林燿德,也赴马为我站台助阵。当时由何国中安排,认识了一大票马大或马华文坛的青年写作能手,陈钟铭和刘育龙干练执着,林添星、添拱昆仲、程可欣,他们都是我天狼星时期老友记,还有马大才女饶玉明、余丽玲等,让我觉得这个时代的大马华文作家,真的是方兴未艾。何国忠现在应已是教授了吧?我已逾花甲,孙青霞昵称我为“花甲少年”,国忠可仍“剑客书生”不?

评论

热度(182)